不定时更文。

殊途同归路

occ满天飞
终于把黑手伸向了少爷

       初识他是在稻香村,那时你正好奉村长之命到大侠墓来寻包裹,然后就遇到了发狂的他和他身旁手足无措的毛毛,不知为何你突然心疼起这个少年来,于是你走上去轻轻拍了拍他。
    “喂,你……你没事吧?”你的话音刚落,莫雨就奇迹般的安静了下来,毛毛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你,“你对莫雨哥哥做了什么?平时在这种情况下,他应该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啊?”
       你嘿嘿一笑,看着毛毛说:“苗疆的蛊那么多,只是给他种下了能安神的蛊而已,放心吧不会对他的身体有害啦。”然后在向他打听了关于包裹的消息后转身离开。
       恢复意识的莫雨看着你的背影,突然产生了兴趣。
       后来,你离开了稻香村,回到了苗疆,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你也渐渐的忘了在稻香村遇到的那个少年。
       再后来,教主派你出门历练,途经枫华谷时,你看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,趴在悬崖边,绝望的喊着什么。
      于是你走过去,看着少年的背影,试探性的喊了句莫雨,少年闻声回过头来,在看清是你后便冲过来抱住了你,“我害死了毛毛,怎么办我害死了毛毛。”
       你拍了拍他的背,跟他说:“毛毛不会有事的,一定不会有事的,所以放心吧。”
      你一直陪着莫雨,直到他被人接走。
    “我们还会再见吧。”莫雨转过头来看着你。
    “是啊,一定会再见的。”你笑着冲他眨了眨眼。
    “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    “等下次见面我再告诉你吧,你只要记住我是五仙教的弟子就好了。既然有人来接你了,那我就走咯,毕竟教主的目的是让我出来历练的啊~”
       你本一直单修毒经,可后来看到战火燎原,民不聊生,于是便毅然决然的转修了补天诀,虽然不能拯救苍生,但此刻能救多少救多少吧。
       之后你又一次来到了枫华谷,枫林依旧,可是以前的宁静却一去不复返。
       在五毒营地救治伤者时,药材不够了,所以你便出去采药,爬上悬崖想踩药材的时候,却因为脚下石头松动,跌落下去,本想着这下可惨了却突然被人抓住手拽了上去。
     “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。”熟悉的声音在你头顶响起。
     “莫雨?你怎么也在这里?!”你有些惊讶的看着他。
    “随师傅来的,要不是我刚好路过这里,你是不是就打算这么摔下去了?”你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其实他说的没错,因为那一瞬间大脑确实是空白的。
     “先跟我去营地休息吧,休息一夜再去采药吧。”
      “可是…药材…”
      “都受伤了还想什么药材!作为医者不先顾及好自己还怎么去治别人!”
       “我…”第一次看到莫雨如此生气,你有点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我…我不是故意对你发火的。”莫雨看着你郁闷的样子急忙说道。
      “没关系,我知道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然后你们就不再交谈,一夜无话。
         第二日,莫雨帮你采了药材,然后送你回到了五毒营地,同门师妹看到后悄悄问你。
      “师姐师姐,你和恶人谷的少谷主是什么关系啊?他竟然送你回来?”
       “恶人谷少谷主?”
       “对啊,莫雨是恶人谷的少谷主啊!师姐你竟然不知道么?!”你摇了摇头,你确实不知道,因为在到战乱枫华谷之前,你一直在研究蛊。
        再后来,你入了浩气盟,跟恶人谷对立。
        再次见到莫雨时,你们便成为了敌人,莫雨看到手持虫笛的你,苦笑着说,“我以为,你会和他们不一样,我以为你会理解我。”
      “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坚持的正义,少谷主何必多言呢。愿与一战。”
       “呵,我原以为,你和毛毛都会理解我,可我发现,没有一个人理解我!那我也不必手下留情了。”虽说不会手下留情,可莫雨始终没能下杀手,甚至给了你可乘之机。
        你将蛊下在了莫雨体内,然后对着恶人谷的人说,“我劝你们这群恶人还是带着你们少谷主走吧,他被我下蛊了,三日之内蛊不得解,你们的少谷主可就没命了。”一众恶人看到倒在你身边的莫雨慌了神,急忙抬着莫雨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事后毛毛过来找你,“你…当真对莫雨哥哥下了绝命蛊么?”你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       莫雨被带回恶人营地,众多大夫检查都没能查出异常。
       烟有些忍不住了,说“不如把下蛊的那个小妮子抓回来,她既然能下蛊,肯定也能解。”
    “那就你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 能给莫雨下蛊完全是因为莫雨的松懈,毫无悬念的,跟十大恶人斗,你怎么可能赢,于是被他们带到营地。
        肖药儿说“快给少谷主解蛊,不然,就杀了你!”
      “哈哈,你能办得到你就来啊!我死了,你们少谷主也得死!”一直没有说过话的王遗风突然发话“把她先关起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于是,你被囚禁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其实那并不是什么夺命蛊,你种在莫雨体内的是凤凰蛊,以心血培养,一生只能育出一蛊,可以生人肉肉白骨。
        莫雨啊,其实我喜欢你啊。只是,你自己太傻,没发现而已。
        另一边,肖药儿不解的问王遗风“谷主,为何不杀了那个小丫头。”
      “杀了他,恐怕我徒儿醒了杀的就是你。你以为凭那样一个小丫头,能伤到我徒儿么?还不是我徒儿故意的。唉,年轻人啊。”听了王遗风的话,他们多多少少也知道了什么,少谷主自愿被伤,也是爱的太痴情啊。
        两日没吃没喝,让你有些虚弱,躺在地上,你想,自己会不会就这样死了呢?
         就在你胡思乱想的时候,门口突然传来了一个暴躁的声音。
     “你们就把她关在这?!还两天没给她吃没给她喝?!她可是你们的少谷主夫人!她要是有事你们也都别活了!”
        呵呵,都幻听了么…不过也不错,死前能幻听到他的声音也不错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,那并不是幻听,因为下一秒你就落入了他的怀抱。
    “你怎么这么傻?用这种蠢办法吓退他们,你是不是有点蠢过头了?万一你真的出事了。我要怎么办?”
     “莫雨?是你么?”
     “是我,是我,我在这,我不会离开你了。”
     “呵呵……莫雨,万一我不喜欢你呢?”
     “凤凰涅槃,起死回生,你都把凤凰蛊给我了,还嘴硬些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  原来,他知道了啊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,就算对立又如何呢?至少,彼此相爱就好了。至少乱世之中,我们同心同力啊。至少,最后我们,还是在一起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